ひとみ

L瞳,懒癌晚期,是一条咸鱼,自娱自乐型选手_(:з」∠)_欢迎扩列!

我个人对金的看法和分析【多图注意】

是!!!!!他有那——么好!!!!!!

凹凸相关堆放处:

大体上牵扯到的是大量第一季动画的剧情,以及少许漫画(一张)。不考虑放第二季和大部分漫画的原因是因为……我没力气和精力了OTL


这几天看到好多人对我吐槽我画的这个金怎么这么A……嗯看到我很高兴?!我自行理解为A就是帅了啊……我是all金all没问题的,大体上都可以吃,少许几个CP不碰,虽然都是但是产出的CP比较固定,站队以后基本不会大动。


然后我的认识里的金。就是那么A,就算他是受位,他也的确很帅,这两者并不冲突。他又可爱又帅气,虽说也有着不少的缺点,但是整体上就很吸引人。因为是金推以下分析实际上肯定会带有部分滤镜还请见谅。


关于怎么帅,具体可以看以下截图。






这是我以上个人觉得很苏的部分,对应的还有漫画的这里。



他是一个意志坚定,而且有着很明确的自我意识的人。他并不会因为别人的观念,群众所谓的大流而改变自己的看法。


这点不但在开场的紫堂救场有体现,之后在鬼天盟的时候,对鬼狐的态度也有侧面体现。他并不是完全照做,而是会有一定程度的怀疑。(虽说对凯莉就x)而且也有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他的确不相信鬼天盟。


然后就是,他对女孩子很温柔,具体从剧情的大部分都可以看出来,包括对凯莉的态度,对安莉洁的态度,对莱娜的态度。而且并不是视为弱者,而是觉得应该尊重。


在某种意义上,我是觉得金具有骑士精神【多管闲事精神】,无论是开头紫堂被所有人都放弃,开始之后的凯莉的求助,当他看到了,他觉得自己有必要,他就会去管,哪怕这是一件看上去也许很划不来,很愚蠢的事情。




当凯莉和他求助的时候,他非常自然地把凯莉保护在身后,并且没有觉得任何不对。在被鬼天盟的部下打得到处乱跑的时候,他依然记得转身拉了一把他当时觉得需要帮助的凯莉。



之后的紫堂也是



在鬼狐那一场,不但到最后都保护了格瑞,同时还帮助了莱娜。


他并没有丢下自己身后的人逃跑过。


但是缺点其实也蛮明显的。


他易怒,容易炸毛。具体请各位回顾第一季,经常被气得跳起来要打人,然后紫堂负责拉人位。而且略显自大,第一季很多人吐槽金浮夸和中二,然而从台词和他的表情上来说,包括他和一开始格瑞碰头时的台词可以看出来,他并不觉得两个人是不对等的身份。他之所以那么发言,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有这样的能力。







他对自己的实力充满自信,但是并不是完全地看不清自己,(遇到真的打不过的还是会跑的)而是出于一个很微妙的角度。而且他对自己会成功这件事情从未怀疑过。



这是一个极为强烈的固执的点。


直线的这几点还导致某句话的出现率很高。



实际上他对打架也并不排斥,甚至很多情况下他的选择就是冲上去想干一架结束(然后被紫堂拦住)


即使在知道了自己没法打赢的情况下依然会做出这种发言也算是一种特色。上图做出发言的时候,其实他和紫堂刚被鬼天盟揍了一顿带了回去,然而很明显的他并不因为这个原因就服软了。看当时的气氛个人是觉得大概……打到死估计还会依然一脸嚣张地表示打就打。


某种意义上很容易被挑衅。


但是炸毛和易怒的固执连线点又是我觉得很戳人的地方。


他护短,对朋友是全身心的相信。


当紫堂被鬼狐否认了天赋,当凯莉被怀疑的时候。他都是选择对已经相信的朋友保持相信的态度,并且对敌方抱有敌意。金在同人里总是被塑造成一个一直在笑的开朗的男生,这一点上并没有问题。但是实际上他对自己敌视的人的态度并不是很好,也没有任何的笑容。


他的立场极为分明。一开始对紫堂漠视的人群,之后的鬼天盟【在观念转化前】他都没有流露过笑意,并且全程处于一种比较警觉和敌视的态度。





但是对他一直相信的凯莉,他的态度则是




这份信任是否来得过于草率,在剧中当时的情景来说是否正确暂且不讨论,就单单把他拿出来,对我来说是一种极为心动的个性。他对相信的,视为朋友的人会全身心地付出信任,并且还很直球,不管误会也好,别的也好,他不在乎,更加执着于本人的承认。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反正凯莉这里对我来说超级苏好不好!我的心在那一刻,在他露出微笑的时候就被丘比特拿了箭,嗖的一下射中了。)


而且他之后还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在和鬼狐对峙的时候发出了那样子的请求【你能不能放了凯莉】并且为了凯莉可以被放过确实地做出了努力,之后也特意地去看了凯莉,并且为此闷闷不乐。


之后则还有对紫堂的信任。




然后对格瑞方面的护短。






直球的另外一点还在于自我反省和认错方面,在被关进笼子以后,凯莉明显是打趣的刁难台词出场之后,金直接就选择了道歉和服软。


然后他真的不是草食甜党的,是个肉食动物。喜欢大口大口地吃肉。


他也不是真的吊车尾,没有天分的家伙。或者说正好相反。在战斗天分,战略方面,他是个天才。这一点从他登场开始【丹尼尔】【紫堂】【鬼狐】【莱娜】所有的人都有强调过。他在鬼天盟和紫堂的那一场,鬼狐有暗示他需要进行思考,战斗不要太过于依靠直觉。金的反应是这样好麻烦啊,但是在临场的时候他很好的做到了,并且是在短时间内不但领悟出了新技能,而且还用了脑,使用了战术。】





【你和他们不一样】


【只要给你一定时间和空间,无论在不在鬼天盟,你都一定可以成长起来】


【你天生拥有无比的自信和勇气】(前面划虚线提过的自大加自恋)


【这种强者的素质和心态,正是鬼天盟的那些人所欠缺的】


直球金吹,鬼狐。


虽说这捧的估计一半是心声还有一般是为了安利。实际上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顺带着诱拐金去干另外一件事。【格瑞】


但是实际上金确确实实一直在做到他人所期许的事情。并且做的很好【所以对紫堂的打击和对比也蛮大】,作为呼应,在剧情里莱娜特别对紫堂说过一番意味深长的话,大体上其实也是在暗示莱娜一直在注视追赶鬼狐的背影,而紫堂如果不努力,那么接下去将是紫堂这么追赶金了。


【但是实际上他现在的确需要好好努力一下】


虽说天分这东西还真是,在对鬼狐保护格瑞那场又成功闪瞎了别人的眼睛。现学现卖的天才真是……


【然后顺利让鬼狐觉得威胁最后想要杀掉他】


【但是也只是战斗元力方面的天才了【远目】


然后关于上面鬼狐说到的勇气这一点也是一点,前面提过金略自大,过于自信。与此相伴的就是他显得大部分时间都很冲,很坦。


他并不胆小。当初在鬼天盟偶遇海盗团的时候,他也没有露出害怕或者别的反应【并且其实疑似想杠,但是被鬼狐及时拉住了】



被包围时候的表情↑



下意识握紧的拳头【是凝聚箭头的预备动作】


包括之后和鬼狐对干,他基本上真的没有害怕意义上的怂过。


关于缺点嘛,除了之前提到的,还有三点也很明显。


一个叫做迷路xxxx


另外一个则是不听话。(剧中很多台词可以看出,金从小就是一个惹是生非的家伙……)而且挺喜欢唱反调。


再者则是双面的一个,金有点过于好哄。基本上就算真的炸毛了,顺着毛撸,就不会太反弹。


导致结果很严重,被哄着骗着导致格瑞因为在意金的安危遭了暗算。【气死我了你放开那只芦荟】


                  

                           最后还是想要吹一吹,所以让我吹一下他的直觉好了x你看他觉得是好人的就是好人【对他而言】是坏人的就是坏人,相信的凯莉紫堂的确没有辜负他的信任(虽说紫堂还是容易被洗*脑,但是这只能怪鬼狐安利太到位),不相信的鬼狐的确也在算计他。                  
,陷入绝境也从不放弃,就像他的英文名一样,是KING了!王者的直觉。




目前来说,动画方面围绕着金的疑点(第一季)主要是一些巧合和丹尼尔的态度。首先是金在来大赛前就持有的箭头形状的物件,二是金进入终端,被扫描时的异动,分为丹尼尔和小黑洞两边。


丹尼尔一开始就过于亲切和肯定的信任。


然后丹尼尔在金进入终端扫描的时候的台词是【最后的零件终于到齐了】


小黑洞则是在金进入终端扫描时发言【终于找到你了】


这两句台词具体,到底针对的是金本身,还是说金身上的某个物品【箭头】,或者说元力,有待考察。但是基本上应该是特指金这一块。丹尼尔有考虑到秋姐的部分,但是这也是一个需要独立讨论问题,具体是出于什么角度真的不知道。


然后是金的元力这一块,按照格瑞的说法,元力技能是成长的,元力也是看每个人的能力而不同,但是金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表现出了有些过高的能力【第一场,一个巨大的箭头怼走了怪】作为初学者这是否合理。


虽说马上就合理了,能力马上小到了只有那么一丢丢x


但是随着成长,鬼狐场又变得很大了【烟】


这边大概和亲友阴谋论过,大概就是讨论一开始的能力异常到底是意外还是预谋。毕竟真的要来算的话,其实限制了元力对金还是好处多于坏处的,如果一开始金他就拥有了巨大的元力技能和杀伤力,就他那个不喜欢动脑子的样子,就不会想出后续的那些技能了。


【就连后续也是被鬼狐启发和带动了不少,然后举一反三之后战斗里领的】




另外就是关于黑金的部分,我个人的意见来说,我并不认为黑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是认为这是一种介于buff的东西,就像狂战士开了狂暴,在那个状态下的金会处于一种更加不可控,暴走的状态。金醒过来的时候,也并没有感到迷茫,记忆缺失。【另外这个还牵扯到部分漫画但是我懒得截了】而且最后甚至还有蓝。


然后第一季的金,在解除黑化的最后,有特写给姐姐和那个箭头的零件,又到底暗示了什么。




箭头方面给我带来的错觉【或者不是错觉】就是,他拿到矢量箭头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就像丹尼尔和七神使说的一样,积木的最后一块就是他。至于为什么是他,他又起到了什么作用,最后带来什么的样的结果,具体就要看剧情分析了。


以上部分都是个人分析,可能会有遗漏和错误。


最后送几张坐姿从来不正经的金。






再加一张全剧唯一的害羞听话脸【丹尼尔限定】



【他的虎牙——超可爱!!!】


补充细节篇https://kagoldking.lofter.com/post/1f691e39_ef0b3353

评论

热度(4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